大姚县财政局“传帮带” 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16:57     来源:    作者:    关注:

 大姚县财政局结合新时期对财政干部队伍精细化、专业化、专门化、系统化的要求,采取“一对一”结对“传帮带”模式,精准帮扶新进青年同志快速成长,助力青年干部真正成为财政领域的“内行人”。
    一是“面对面”传经验、谈心得。为帮助新同志更好胜任新岗位,熟悉新业务,经常性开展新老同志间面对面的交心谈心。针对新同志面对新岗位新挑战的紧张焦虑,老同志主动引导新同志了解工作职责和定位,在工作、生活中给予关心和支持,于润物无声中培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自信心。针对新同志提出的业务上的困惑,老同志主动传授多年积累的经验,指明岗位业务重点及工作方法,帮助年轻干部少走弯路。二是“手把手”教业务、传技能。财政业务本身专业性强,老同志围绕岗位职责、工作目标,悉心为新同志讲解各种财务基础知识、财务软件的操作流程,“手把手”教新同志如何规范处理账务、装订凭证、编制各种财务报表等具体业务。老同志倾囊相授,年经同志虚心求教,在全局形成了互帮互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心贴心”帮困难、带作风。老同志结合帮带对象的实际,贴心制定帮带计划,因人施策,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知识的教授辅导,对涉及的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民生保障、支农政策、敏感科目使用等问题,经常性开展点对点的业务知识提问。通过释疑解惑、业务实操,青年干部在实践中增长了才干。同时,老同志的亲身示范带动,于潜移默化中感染着青年同志养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
    通过老同志“面对面”传经验、谈心得,“手把手”教业务、传技能,“心贴心”帮困难、带作风,增强了全局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彰显着财政干部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无悔付出的高尚精神!

上一条:永仁县全面加强社保民生直达资金监管
下一条:牟定县多措并举筑牢防贫返贫新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