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财政四项措施确保2020年财政收支实现双增长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17:32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0年,南华县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强化财政收支管理,财政收支实现双增长,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2%。为南华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支撑。
    一是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及时协调解决征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千方百计保收入、稳增长,为全年收入的完成奠定了基础。二是强化调度保入库。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落实调度、分析制度,严格收入考核措施,加强税收督导,确保收入及时足额入库。三是培植涵养财源税源。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想方设法创造条件,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充分利用贷款贴息、财政奖补等方式,引导金融机构保障企业的资金需求。优化招商引资环境,让企业来得了、住得下、留得住、过得好,从而涵养税源,促进增收。四是强化税收征管。依法强化税种征管,完善税收征管措施,加大税收督查、监控和催缴力度,严厉打击偷税漏税行为,杜绝“跑、冒、滴”现象,确保税收足额入库。

上一条:元谋县财政局加强督查 确保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鼓励减免房租政策落到实处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局强化财政监督提升理财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