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财政局“四强化四落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日期:2020年08月14日 11:54     来源:    作者:    关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作为推进法治财政建设、主动接受监督、展示财政形象的重要抓手。成立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分解交办给资金管理股室,落实到股室负责人或业务经办人员。做到建议提案办理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二是强化对接协调,落实服务保障。在承办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中,主动联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听取他们的真实想法,认真记录第一手资料,把办理与主动服务联系起来,在办理中服务,在服务中办理。三是强化调查研究,落实政策保障。在承办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中,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召开局长专题办公会,认真分析研究建议和提案。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面商,力求实效,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加以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水平。四是强化依法办理,落实效能保障。将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纳入财政综合绩效考核工作,严格程序,依法办理,确保面商率、答复率和满意率达100%。严格办理时间,7月底完成政策调研论证,形成办理初步意见建议书面材料,并召开班子会讨论研究,8月底前全面完成交办。

上一条:永仁县出台人大依法加强政府债务监督办法
下一条:3.7亿元中央财政特殊转移支付及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直达楚雄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