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四项措施”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11:10     来源:    作者:    关注: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需求,姚安县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相关措施,强化资金支持,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企业复工生产。一是严格落实上级金融支持政策和措施。严格落实好国家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和审计署《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16条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金融机构结合实际,积极作为,及时出台相应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二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要求各金融机构主动对接服务,加强与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企业和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融资对接,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效率,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疫情发生以来,县内5家银行为全县企业新增授信7407万元,发放贷款2501万元。三是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严格落实减费让利各项政策,鼓励辖内金融机构认真执行向疫情防控企业发放的贷款利率下调措施。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合理调整分期还款安排,支持到期续贷及重组,提前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征信报送机构,做好逾期不良信息报送前的核实与告知工作。四是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引导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企业做到“三个优先”,即信贷额度优先安排、贷款申请优先审批、贷款资金优先发放。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展期、续贷,或者适当下调贷款利率等方式,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姚安县财政局  马文武)

上一条:禄丰县加大财政支持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条:大姚县财政局四举措推进金融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