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财政局实现财政信息共享 构建预算管理新格局

日期:2020年06月10日 10:17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规范财政数据业务管理,充分发挥财政信息共享作用,南华县从2020年开始推行使用地方财政预算标准化管理平台,构建了一个全新的预算管理格局。
    一是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解决预算管理系统之间“信息孤岛”问题,有效解决预算编制不细、不实、不规范、范围不完整的问题,实现了上下级、上下游、系统间预算管理信息系统的“横联纵通”和各块管理系统信息的融通、整合,完成了资金指标管理和资金拨付,提高了管理工作效率。二是创新培训方式。采取对口业务股室培训制,由股室负责安排业务股室细心指导及帮助业务操作人员,安排对口预算单位采取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单位分批学习,实现预算编制规程和事项内容的标准化、规范化,提高单位预算编制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率。三是完善预算管理流程。通过指标管理、指标操作和指标查询三项主要流程进行全面规范。上级和县级安排资金指标通过平台进行自动对接,各级财政均可查看补助资金的具体分配、使用和支付情况,实现了省州县三级支付资金链的追踪和督办。四是按时完成上级推送财政预算平台业务指标。南华县财政局认真履行好资金的安全管理责任,1月至4月接收上级指标2.33亿元,已分配单位2.33亿元,推送一体化平台2.33亿元。切实加强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确保了财政资金安全,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五是财政信息共享,构建预算管理新格局。财政信息共享为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实现财政管理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是新形势下加强财政管理的必然选择。

上一条:姚安县财政局“三举措”着力抓实殡葬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四措施做好贫困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