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财政局全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日期:2019年08月20日 15:18     来源:    作者:    关注:

    大姚县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建立科学补偿机制,全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一是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不高于80%,各级财政补偿不低于10%,医院通过降低运行成本自行消化不高于10%进行补偿,取消药品加成后减少的合理收入县财政每年承担72.8万元;二是全面落实政府办医责任,按照《大姚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财政补偿暂行办法(试行)》,经常性支出按实际开放床位每张床位给予2.5万元进行补助。同时,县财政项目支出补助每年安排300万元,用于县级公立医院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承担政府指定的紧急救治、救灾等应急处突经费按实际发生额进行补助;三是上述补助总体达到2015年在职在编人员工资及应缴社会保险(不含住房公积金及职业年金)的60%。今后如遇机关事业单位政策性调整工资或社保缴费标准增加支出幅度大于5%的部分(不含住房公积金),由县财政按60%给予补助,增加支出幅度小于5%的,由公立医院自行承担。2019年县财政承担公立医院改革补助资金2,000多万元。
    通过合理确定公立医院改革补助,公立医院基础设施逐年改善,医务人员医技能力逐步提升,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得到调动,人民群众就医环境得到改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逐步缓解。

 

上一条:姚安县2019年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下一条:大姚县财政局督导检查代理记账公司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贯彻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