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提前下达惠农资金,确保农民获得实惠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6:29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确保各项惠农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农民群众手中,南华县财政局积极采取措施,提前下达部分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草原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资金共计3,303.55万元。
        资金惠及全县10个乡镇128个村(居)委会,5.42万农户19.6万人,资金的提前下达有效减轻了农民负担,促进了全县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强化宣传。将每项惠农政策、享受范围、享受标准在政府信息网上予以全面公开,充分利用悬挂标语,发放惠农政策的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形式,确保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喻户晓,使农民群众学政策、懂政策、守政策、用政策;二是严格程序。按照“阳光操作、公开透明”的原则,制定了各项补贴资金发放实施办法,规范了惠农政策操作流程,严格执行惠农资金必须通过“农民补贴网络信息系统”兑现到群众“一折通”个人账户上的规定,定期对各项惠农补助资金发放标准、程序、对象进行张榜公示;三是强化监督。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农民各项补贴、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社会事业投入等资金进行定期检查,及时了解资金安排、分配、拨付、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杜绝惠农资金被滞留、挪用、套取、冒领,确保惠农资金按时发放。同时,加大对惠农资金审计力度,确保惠农资金安全。

上一条:姚安县2018年上半年政府采购工作实现稳增长
下一条:南华县上半年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