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健康扶贫“135”政府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5:36     来源:    作者:    关注:

        楚雄市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牢牢锁定“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生病”的目标,积极筹措财政资金,确保出台的“135”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到位,统筹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      
 截至今年3月,累计投入资金371.7万元,对3,74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符合转诊转院规范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政策范围内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达不到90%的,通过民政医疗救助达到90%;对5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实施“135”政府兜底政策,即对符合转诊转院规范的,住院医疗费用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保险报销和民政医疗救助后,个人自付部分市级及以下住院自付单次超过1,000元的、州级住院自付单次超过3,000元的、省级住院自付单次超过5,000元的,超出部分全额由市财政承担,实行政府兜底救助。

上一条:楚雄市率先上线运行乡镇财政业务集中核算监控管理平台
下一条:姚安县财政局圆满完成2017年度财政票据年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