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

日期:2023年12月08日 16:41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扎实做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州财政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主题,按照制定的活动方案,结合实际深入挂点村委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6日,州财政局邀请局法律顾问团队,赴挂点的南华县沙桥镇山场村委会、金竹林村委会,通过专题宣讲、互动问答、法律咨询、派发宣传挂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宣讲过程中结合典型案例对宪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从法律援助相关知识点入手,结合民法典相关内容,对家庭纠纷、劳动纠纷、交通事故、宅基地纠纷、遗产继承、电信诈骗等经常性案件进行了解读。法律顾问在互动环节还认真倾听、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法律诉求与法律问题。
    参加宣讲会议的村干部及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学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上一条:州财政局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经费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三个到位推动“一卡通”惠民利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