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助推普法强基补短板提质增效

日期:2023年11月22日 09:25     来源:    作者:    关注:

楚雄州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度重视普法工作,立足财政职能,切实保障普法工作经费落到实处,助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增强责任意识,落实财政保障职能职责。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要求,贯彻落实好《楚雄州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工作任务,切实履行财政职责,不断加大投入保障,坚决压实财政部门开展好、保障好、服务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责任。
    加强经费保障,支持平安法治楚雄建设。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依法治州工作、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等专项经费足额列入年初预算予以保障,支持普法强基补短板、依法治州、依法行政、“八五”普法、法治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2023年州级安排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经费95万元。
    强化学习提升,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积极配合楚雄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开展各项工作,积极转发强基础补短板普法读物,组织职工参与普法强基答题活动,利用线上线下渠道推送普法宣传内容,营造全体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全体职工的法治意识。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优化支出结构确保教育支出实现“两个只增不减”
下一条:我州前三季度直达资金支出进度排名全省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