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换容颜”

日期:2023年07月17日 16:55     来源:    作者:    关注:

楚雄州财政局驻村工作队进驻南华县沙桥镇金竹林村开展工作以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分别在铁厂河、小箐河、何家湾、干露箐村带头整治村容村貌,带动广大群众投入人居环境整治,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金竹林村以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专项整治“三大革命”为抓手,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针对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重点难点区域,工作队连同村两委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制度,通过党员“包干”、干部“包户”的方式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深入农户家中宣传政策法规、卫生健康、人居环境提升、移风易俗、电信诈骗等知识,倡议群众做好自家房前屋后、庭院屋内的卫生清洁工作,消除卫生死角。同时充分利用村广播、村微信群、公示栏、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切实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认识,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掀起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爱卫保洁的热潮。
   党员志愿者及驻村工作队员们积极带头参与金竹林“清源行动”志愿活动,清理打捞村内河道垃圾,对河岸两边杂物、枯枝进行彻底清扫,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清理过的地方变得干净整洁,村貌焕然一新。
   人居环境政治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金竹林村将继续在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党员干部及驻村队员带头、广泛发动的群众,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金融办)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主体倍增财税金融贸易专项组会议
下一条:云南省财政厅赴楚雄州开展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