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赴楚雄州督导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等工作

日期:2023年06月30日 17:41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省财政厅票据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毅东带领非税处和票据中心相关人员,调研督导楚雄州财政局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等工作。楚雄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会琼,非税收入管理科、国库科、科技科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督导座谈。
   李会琼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我州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方案、步骤、进程及现阶段的困难和问题。李毅东一行听取楚雄州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等有关情况汇报,并就非税收入制度建设、征收管理、收缴电子化、票据电子化等各项改革,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李毅东充分肯定了楚雄州在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登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实践,认为楚雄州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管理改革工作有想法、有举措、有亮点,并就进一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客观看待我省非税收入占比趋高现象,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严控非税收入占比,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二是科学评估非税收入管理各项改革工作,特别关注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票据电子化的改革进度,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敢于打破定势思维、路径依赖,确保各项改革按照既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稳步推进。三是通过省与州县、州县之间常态化的联动,活跃全省非税收入管理工作,营造积极、主动、向上的工作氛围,州级财政部门要加强对所辖县市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监督,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
   下一步,楚雄州财政局将按照省财政厅的统一安排部署,稳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工作,严格按照平台上线计划有序扩大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运行范围,分批次完成在线单位和接口单位系统上线,真正实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保证在省厅确定的时间按质按量完成改革工作,实现电子缴款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改革目标,全面开启楚雄州非税收入收缴全流程电子化管理新篇章。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以评促管”做实做细绩效评价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