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4:32     来源:    作者:齐晓成    关注:

近日,楚雄州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采取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州财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实例。支部委员会主动征询、广泛听取各科室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检视查摆问题,累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6条,及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以及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争一流强作风促提升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等方面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通报查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听取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评议和意见建议。每位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对照“人人都是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人”,对照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教训和警示,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直面矛盾不回避、自我批评不虚化、批评同志不敷衍,实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预期目标。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支部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实事求是地对每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
   会议强调,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围绕局机关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主动担责,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切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革命,真正做到党建与财政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健全党建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责任机制,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财政预算管理和财会监督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局党组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科技科  局机关第三党支部  齐晓成)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下一条:州财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