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0:00     来源:    作者:    关注:

3月3日上午,州财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局班子成员及全局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州纪委州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任俊宇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和州纪委州监委印发的2起典型案例。张瑞泽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分管工作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梁勇结合科室职能职责和思想认识对科技创新投入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唐聆燕强调,一是要抓好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头等大事,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觉行动,强化学习导向,把学习内容与财政工作紧密结合,紧盯重点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把精力聚起来,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摆进去,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善于总结工作和学习过程中的规律,做到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要多读书,善读书,系统读书,在学习中涵养正气浩气勇气,拓展人生的宽度和厚度,塑造个人的品质和形象。

二是要抓实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财为政服务”的理念,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在支持经济稳增长、加快支出进度、积极争取资金等工作上再想办法、再添措施、再鼓干劲,以考核为导向,将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推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统筹发挥晒责制度、大比拼等作用推动工作,让每名干部职工争当“业务骨干”、争做“行家里手”,让每名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干出精彩的“亮点”、压出担当的“铁肩”,真正以财政工作成效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抓严作风。要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工作常态。要树立服务理念,接待群众来访要做到诚心相待、笑脸相迎、暖语相问、热茶相递,耐心做好解答解释工作。要有奉献精神,全力把本职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热爱和完成,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一己之力。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宣传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