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召开2023年财税工作会议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17:26     来源:    作者:    关注:

2月16日,2023年全州财税工作会议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级各部门分管领导,10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及财政、税务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财政、税务工作会议及州两会精神,总结2022年财税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财税工作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会上,州农业农村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华县、牟定县分别围绕向上争取、税收征管保障、财政管理绩效评价、加强税收征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2年全州财税系统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扎实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财税收入迈上新高,对上争取成效显著,服务发展持续加力,民生事业保障到位,财税治理深入推进,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财税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财税工作意义重大,财税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树牢抓收支就是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的思想,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大税源培植力度,夯实财政增收基础;二是要完善协税护税机制,破解税收收入征管难的瓶颈;三是要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四是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提高财政保障水平;五是要持续深化财税改革和财税干部队伍建设。最后,对财税一季度“开门红”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上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与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交流座谈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召开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