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报名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15:09     来源:    作者:黄顺有 陈 烨    关注:

根据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楚雄州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报名工作于近日圆满结束。
    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考生可通过手机登录“一部手机办事通”APP或电脑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自主完成报名、缴费。楚雄州报名于3月10日开始、3月31日14:00时结束,历时21天,全州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报名人数共计1934人,比上年下降2%。其中:报考财务管理1642人、经济法1688人、中级会计实务1760人,比上年分别下降1%、2%、0.5%。报名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一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点多散发,给如期开考带来很大的不确定因素,不便于考生统筹安排好学习和考试计划,一定程度影响了报名积极性;二是疫情防控措施逐渐加强,考前准备环节随之增加,部分考生因时间受限放弃报考。(会计科  黄顺有 陈 烨)

上一条:楚雄州开展救灾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下一条:预决算信息公开考核 楚雄州荣获全省第一 ——楚雄州“三化”举措促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取得突破性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