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做实“三张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15:37     来源:    作者:    关注:

  楚雄州财政局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在扛牢抓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举措,丰富抓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找问题、强改革、优服务、树形象”专项行动,做实“三张清单”,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一是找问题,做实问题清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财政发展难题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以问题为导向,既立足眼前解决财政金融国资发展难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财政金融国资工作机制体制问题,广泛调查研究,深入全面找问题,刀刃向内解难题。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各方面智慧、调动各方面资源,及时自检自查出一批影响财政改革发展和自身建设存在问题,通过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局党组审核把关、分类汇总,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问题清单,全局共找出存在问题41个,制定整改措施48项。

  二是强改革,做实改革清单。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紧紧围绕当前财政工作“收入增长难、支出增加难、保障平衡难、债务风险防控难”等问题,以改革为抓手,破解瓶颈为目的,各党支部和科室至少制定一项推动工作发展的改革创新举措。围绕财政体制、财政预算制度、税收制度、财政政策体系、财政运行效率、财政部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制定改革事项清单135项,详细列出责任领导、具体科室、时序节点,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是优服务,做实为民办事清单。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楚雄州财政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社会治理、民生保障、财政发展等各个方面,深入预算单位、市场主体走访调研,逐项梳理财政政策落实情况,收集制定“民生实事计划”42项,“为民办事清单”141件,目前,为民办事清单已办结135件,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六难”问题4个,帮助解决党建难题5个,帮助解决其他难题21个,涉及市场主体17家。

上一条:楚雄州获县域经济发展省级奖补资金300万元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我州获“一县一业”示范创建省级奖补资金60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