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日期:2021年08月19日 15:18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推动科教文化事业繁荣稳定发展,楚雄州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化调整支出结构,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多措并举支持全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积极筹措资金强化保障。上半年,州财政局筹措上级文化专项资金5441.25万元,州级财政预算安排文化专项资金3030.27万元,全力保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和旅游产业、文化体制改革、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文学艺术繁荣发展。

  二是探索多元化投入方式。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从政府供给向合作供给转变,探索创新财政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式,通过项目补贴、以奖代补、积极申报专项债券等,盘活存量,整合资源,引导和带动金融资本及其他社会资本投入文化旅游产业。

  三是保障宣传思想领域重点任务。统筹意识形态、舆论引导和对外宣传,发挥主流媒体的引领和阵地作用,引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是支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努力打造文艺精品、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保障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更新,重点支持贫困地区送戏下乡、村文化活动室设施购置,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乡村文化振兴提供有效保障。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强化资金保障 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四措并举”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激发财政发展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