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次发布会计类考试省级“金银榜”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6:53     来源:财政部网站    作者:    关注:

云南省首次发布会计类考试省级“金银榜”

    为加快我省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会计专业技术人才能力,完善会计人才评价体系,从2020年起,云南省财政厅将定期发布会计类考试省级“金银榜”,并对上榜考生以省财政厅名义颁发荣誉证书。近日,根据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发布及资格审核情况,省财政厅首次发布会计类考试省级“金银榜”名单。共有44人入围金榜,163人入围银榜,其中,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金榜13人,银榜41人;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金榜11人,银榜39人;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金榜10人,银榜43人;注册会计师资格金榜10人,银榜40人。通过“金银榜”发布,逐步打通“选评管”三个环节,进一步优化我省会计人员结构,不断提升会计人员专业素质。

  一、创新选拔方式,促进会计人员结构层次不断优化。进一步加强会计类考试与职业发展的融合,通过发布“金银榜”,进一步强化考试选拔作用,让不同阶段、水平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充分发挥“金银榜”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考生职业成就感和荣誉感,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全省会计队伍整体素质。

  二、健全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会计人才评价机制。通过“金银榜”发布,进一步完善我省会计人才评价体系,强化考试结果运用。如,省级“金银榜”考生,在其参与云南省会计领军人才选拔时,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推荐选拔等,加强对考试和人才评价规律的研究,进一步发挥会计考试对会计人才评价的导向作用。

  三、规范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以省级“金银榜”发布为契机,加强对优秀考生的跟踪调研,进一步完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制度,分层次、分类别的制定教育培养计划,因需施策、因需施教,促进会计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云南财政积极支持智慧旅游景区建设
下一条:向人民交上一本明白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