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强化防震减灾应急工作

日期:2021年05月23日 08:06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1年5月21日21时48分34秒,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楚雄州十县市有震感,楚雄市、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州委杨斌书记、州人民政府迟中华州长、程鹏副州长等领导分别对地震应急处置工作作出批示。为贯彻好州委州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楚雄州财政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州财政局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做好统筹工作。及时制定下发了《楚雄州财政局关于加强防震减灾应急值守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十县市防震减灾工作进行统筹。二是加强应急值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震抗灾救灾意识,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各科室要加强应急防范值班值守,确保每个科室都有人员在岗、联络畅通,全力做好应急值守等防范工作。三是迅速开展安全排查。下发通知到各县市财政局,要求各县市财政局立即组织力量,加强灾情排查上报工作,迅速对地震波及县市的财产损失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如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及时上报州财政局办公室。通知下发后,各县市财政局立即开展全面排查,截至2021年5月22日下午18:00,暂未收到险情报告。四是全力做好配合工作。要求各县市财政局、局机关各相关科室要全力配合州级相关部门做好防震救灾资金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


 

上一条: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云南省金控集团总裁江华到楚雄州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