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金融办)积极参与组织召开2021年全州稳金融强实体专项行动第1次调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08:13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州财政局(金融办)积极参与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州稳金融强实体专项行动第1次调度工作会议。
    会上,交通银行楚雄州分行、云南农信社楚雄办事处、富滇银行楚雄州分行、农发行楚雄州分行、建设银行楚雄州分行5家驻楚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了汇报交流及表态发言。州财政局(金融办)、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楚雄银保监分局参会领导对我州2021年金融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楚雄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就如何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州金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改革创新,全力补短板,切实解决矛盾问题,着力应对风险挑战,努力推进全州经济金融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二是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稳金融强实体专项行动落实落地。认真谋划楚雄州未来发展蓝图,全力推动稳金融强实体专项行动落实落地,确保2021年完成新增银行贷款150亿元,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10%,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长13%的目标任务,为高质量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取得实质性突破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三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金融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落实落细。同时,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人才队伍。
    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李永军主持,楚雄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财政局副局长王清华、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刘锡林、楚雄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段有明等17家相关单位分管领导、20家驻楚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国资委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州财政及时下达2021年青山嘴水库栗子园安置小区移民长期生活补助经费2609.99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