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双管齐下 筑牢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网

日期:2021年03月03日 17:40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州财政局立足财政部门职责,加强统筹谋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
    筑牢疫情防控财政保障网。以“确保人民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为目标,制定财政保障工作方案,及时安排下达拨付资金,认真落实财政保障政策。2020年,楚雄州财政部门累计安排下达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4.33亿元,持续高效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网。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2020年,积极筹措下达社会保障财政专项补助资金39.4亿元,其中,就业补助资金1.93亿元、养老保险财政补助资金6.64亿元、医疗保障财政补助资金16.6万元、城乡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6.5亿元、优抚安置补助资金2.4亿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财力保障。

上一条:州财政提前下达补助资金3.2亿元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下一条:姚安县财政:多措并举规划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