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财政收支逐步回升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11:15     来源:    作者:    关注:

 面对受疫情冲击而更加艰难的经济形势,2020年,全州各级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平稳运行,坚持把支持服务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从收入、支出两方面双向发力,不断加强财政收入征管力度,积极筹措并及时下达财政预算资金,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足额发放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兑现社会保障补助,切实保障脱贫攻坚支出,竭尽全力保障民生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1—4月,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1亿元,增长2.8%,收入增幅高于全省(-3.9%)6.7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2位。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14.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195万元,增长0.2%,支出增幅高于全省(-7.0%)7.2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6位。财政预算收支双双扭负为正、逐步回升,增强了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稳定经济发展形势的信心。

上一条:肖捷主持召开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我州下达2020年第五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336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