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四举措推进非法集资和网贷风险处置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08:07     来源:    作者:    关注:

 我州四举措抓好全州非法集资防范、网贷风险处置和金融风险防控等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大非法集资和网贷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各县市、州级各部门利用“节假日、宣传月、宣传日”等加大非法集资和网贷风险防范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加快案件查处,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陈案积案督导督办工作力度,加快陈案积案风险处置,严厉依法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非法集资多发频发蔓延势头。三是严格考核评价,扎实推动非法集资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参照省对地州的考核要求和标准,做好县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综合考核,严格兑现考核奖惩,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提高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动态性、科学性、务实性、有效性。四是强化监管防控,坚决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严格落实金融监管责任,强化对金融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监管及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的监督管理,加大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力度,坚决守住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上一条:万家坝安居小区廉租房维修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下一条:下午4点,直播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