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出台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1:22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确保财税体制改革工作规范高效推进,根据楚雄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规范管理和督查考评有关要求,我局制定印发了楚雄州财政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共计事项145项。其中主责事项128项,配合事项17项。主责事项中,按照涉改领域和事项内容,分为“财政体制改革”16项,包括各领域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完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和转移支付分配体系等;“预算制度改革”7项,包括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深化政府采购制度管理等;“税收制度改革”4项,包括增值税、房产税、个人所得税改革贯彻落实、完善财源建设相关政策等;“健全财政政策体系”43项,包括“三保”实施方案和细则、政府债务管理机制等;“财政运行效率”17项,包括完善机关工作纪律、财政业务网上办理、向上争取工作汇报、协调工作制度等;“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20项,包括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开展“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年”、“作风建设持续攻坚年”、“政治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年”、“基层党建持续深化年”等工作;“重点推进工作”21项,包括加强信息公开、整理完善州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相关政策、深入推进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工作等。《要点》明确了成果形式、责任领导、责任科室、主要责任人、出台时间,有利于精确改革、精准发力。
    《要点》的出台,对我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高质量可持续财政建设,服务和保障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下一条:州财政局提出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30条核心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