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2020年全州预算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09:09     来源:    作者:    关注:

    地方财政预算标准化管理平台是由省财政厅统一安排部署,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地从预算编制到指标登记管理、国库集中支付为一体大数据信息平台,平台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原来预算编制、指标管理、国库集中支付等系统不统一、数据不共享的问题,实现每一笔资金来源、去向、使用效益全过程监控,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使用和发挥效益。为安排好2020年财政预算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确保今年财税收支实现“开门红”,近日,楚雄州财政局召开了2020年全州预算工作会议。10县市和高新区财政局长、分管副局长、预算和债务科(股)负责人、指标管理人员以及州财政局资金管理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推进地方财政预算标准化管理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培训和安排部署。通报了全州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6亿元,为预算的95.3%,增长1.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9.6亿元,为预算的96.5%,增长1.3%。要求全州财政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紧盯目标、苦干实干,努力达到2020年州人民政府确定的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亿元,支出300亿元的“十三五”财政规划目标。同时,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思想,遵循收支平衡原则,合理编制收支预算,按照突出重点、量入为出的原则,科学编制支出预算。探索运用零基预算理念,根据实际需要科学核定预算,打破基数概念和预算支出固化格局。要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编制中的优先顺序,在足额保障“三保”支出需求后,再安排债务还本付息资金及其他资金。坚持以收定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大力压减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确保“三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还对2020年债务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继续做好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风险预警测算工作,制定好政府债务风险化解方案;二是及时支付到期政府债务本金利息;三是妥善化解好其他政府到期债务,牢牢守住不发生政府债务风险的底线。州财政局预算科、国库科、债务管理科和基层财政科负责人分别安排了相关工作。

上一条:楚雄州融资担保公司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
下一条: 共抗疫情 爱心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