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编发《阳光财政公民读本》

日期:2012年08月29日 00:00     来源:    作者:xxfb    关注:

《读本》采取生动活泼的漫画图解和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生动展现了财政与公民生活的联系。《读本》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简要介绍了楚雄州地方财政概览。主要包括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有多少,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和政府采购到底是指什么等等,让大家对我州财政资金的收支安排有一个大致了解。第二部分重点解读了楚雄州地方财政支出情况。从基础设施与经济建设、教育、农业农村农民、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科技文化与体育、生态与环境保护、公共安全、转移支付等10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楚雄州地方财政重点支出安排情况。第三部分为楚雄州地方财政收支图解。主要通过饼图、柱状图等形式,勾画出了楚雄州近年来地方财政收支增长变化情况。

上一条:我州2011年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征缴工作获省财政厅表彰
下一条:我州出台政府性债务统计工作考核评比暂行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