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对我州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持续增长

日期:2012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    作者:xxfb    关注:

近年来,我州财政部门积极抢抓中央和省财政不断加大对下转移支付补助力度的机遇,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研究省对下转移支付补助政策,如实审核填报相关数据报表,积极组织向上汇报争取,取得明显成效。近日,省财政厅下达我州2012年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103,278万元,比上年增长29.8%,其中:均衡性转移支付补助68,777万元、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资金34,501万元,其中全州8个补助县已有7个县两项转移支付补助过亿元。省对我州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资金的较快增长,增强了县乡财政实力,保障了基层政府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支出以及实施公共管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落实民生政策的基本财力需要,进一步缩小了地区财力差异,促进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为我州经济增长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楚雄州财政局预算科 成珺)

上一条:省财政厅检查组对我州中职学校免学费补助资金和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下一条:中央下达我州520万元资金支持地方文化体育与传媒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