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审计公告

日期:2023年01月17日 09:46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2年楚雄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2021年度州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出具了《审计报告》(楚审财报20226我局高度重视报告中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审计建议逐条逐项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政策措施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全州政府采购合同履约率未完成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一是及时组织开展培训。结合升级改版后的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组织了全州预算单位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各部门、县市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二是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202269牵头召集政府采购部门联席会议,分解细化政府采购合同履约率指标工作,发挥部门联动工作合力,加快推动采购合同履约。三是加强监督管理。紧盯履约率指标流程及时间节点,要求州级预算单位和各县市每月自查。727日下发《楚雄州财政局关于2022年第一期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跟踪指导情况的通报》(楚财采函〔20227号),对行动滞后指标落后的县市、州级单位进行监督和通报,加大指导力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二、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预算收入未及时缴库208 363 343.02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我局已督促相关部门全部足额缴纳入库,整改完毕。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规范非税收入征缴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要求,确保非税收入资金在10个工作日内足额缴入国库。

(二)少列财政支出8 184.33万元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2022年预算中,通过预算安排资金已将预拨资金8,184.33万元全部消化整改完毕。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学习,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规范财政管理。

部分直达资金支付进度不达标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加大对单位的督促和指导力度,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截至20211210日,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达96.2%。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加强督促和指导单位加快支出进度,对支出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

)部分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未按规定时限分配下达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通过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加快资金拨付和下达,审计下发核查的资金已经全部下达。下步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加快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下达进度,并督促预算单位建立和完善项目库管理,加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财政支出预算执行进度未达标的问题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我局高度重视审计反馈问题,加强日常监管,动态统计支出进度数据,定期下发通知督促各预算单位加快支出进度,确保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减少财政资金的闲置和沉淀。

三、项目库和预算绩效管理面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项目预算编制不细化的问题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细化整改措施,对预算编制进行了整改和完善。在2023年预算编制方案中进一步细化预算,加强项目库管理,强化预算编制审核工作,做实预算项目库,推进预算编制标准化、规范化。

(二)入库储备的部分项目绩效目标编制不细化、不完整的问题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针对存在问题,下步工作中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一是从源头上把控入库项目质量,继续完善州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编审指标评分办法,并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集中对州级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进行入库评审二是将绩效目标管理作为项目申报入库的必要条件,提高绩效目标与项目预算的匹配性,促进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规范性三是多层次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组织州级预算单位开展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培训,提高预算单位的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水平。四是强化对重大政策和项目绩效目标的审核,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资金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

特此公告。

 

 

 

楚雄州财政局

20221113

 

上一条: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考试楚雄考区报名公告
下一条:楚财资备案【2023】1号 云南汇坤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备案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