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以“三看三查”为抓手务求实效促整改

  •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09:55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我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活动要求同阶段性目标结合起来,既做好反对“四风”、突破“四道关卡”、整治“八种顽症”等规定动作,又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探索富有财政特色的自选动作,深入开展“三看三查”活动,做到立行立改,务求实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看宗旨意识,查是否做到公心谋事、公正理财。针对向上争取资金思想不够解放、思路不够开阔,存在“保守病”等问题,及时调整完善州级预算单位争取上级资金任务和分配比例,建立科室定期分析制度、定期联系部门制度、局领导定期向上汇报制度,出台了《楚雄州财政局加强部门工作沟通和向上争取资金定期协调制度》和《楚雄州财政局机关向上争取资金和工作汇报制度》。针对政府采购及专项资金管理问题,印发了《楚雄州财政局关于建立州级政府采购联络员工作制度的通知》、《楚雄州财政局关于对州级单位政府采购实行计划管理的通知》及《楚雄州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合同履约验收管理的通知》,代州人民政府起草了《楚雄彝族自治州州级畜牧产业化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楚雄彝族自治州州级财政扶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监管。

二是看服务意识,查是否做到优质服务、高效理财。针对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不够的问题,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州级48家预算单位,10县市财政局和部分乡镇财政所,部分企业以及挂钩扶贫点——双柏县妥甸镇羊桥村委会,宣传财政政策,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针对非税收入工作中强调管理多、上门服务少等问题,采取主动上门服务方式,组成4个核查小组,对州级102家执收单位非税收入项目及经营性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核查,面对面与执收单位沟通交流,宣传非法收入政策,为我州州级非税收入的核定奠定了基础。同时,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对照岗位职责,牢固树立为民理财思想,在提出意见、作出决策、编制预算、安排资金时胸怀全局,做到公心谋事、公正处事、公平待人。

三是看党性修养,查是否做到清正廉洁、依法理财。针对财政部门监督检查预算单位财务管理力度不够的问题,组成5个督导组,深入州级50家预算单位开展财政督导,规范财务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针对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局领导带头清理整改办公用房,并于3月10日前完成全局办公用房的清理整改工作。同时要求财政干部职工严禁借安排资金和检查工作之便“吃拿卡要”,做到坚持原则、克己奉公、廉洁理财。(局活动办 任俊宇 董成平)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
下一条:郑德荣的三种选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