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边学边查边改见行动

  •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09:55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严格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针对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征求到“在预算安排中部门申报与财政预算安排差距较大”的意见建议,于3月11日、12日分别召开教育、文体和广电等预算单位主管财务领导沟通协调会。

在协调会上,州财政局李永祥副局长对州本级部门预算编制的政策依据、规定程序、预算标准,部门的项目资金需求与财力的差距和编制预算面临的困难等,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针对财政部门与预算单位由于沟通协调不够,存在“缺位”“缺课”等问题。李永祥副局长要求州财政局相关科室: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与预算单位沟通协调,加强政策宣传解释,使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少走弯路,尽量减少预算单位的工作量;二是严格执行政策法规和财务会议制度,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杜绝“小金库”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发挥资金效益。

通过解释说明,教育、文体和广电等预算单位主管财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认为,州财政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听取意见主动,整改动作迅速,希望在下步的工作中加强沟通协同,严格预算执行,共同做好工作。

(教科文科 樊永芬 梁勇)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
下一条:郑德荣的三种选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