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我局以“三看三查”为抓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09:55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局党组书记、局长,州金融办主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晓明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推进公共财政、民生财政、效能财政、阳光财政、廉洁财政为目标,着力根治骄、懒、散、虚,力争突破“思想不够解放、精神不够振奋、作风不够过硬、环境不够优化”四道关卡,整治“软骨病、特权病、冷漠病、慵懒病、浮躁病、梗阻病、蛮横病、享乐病”八种顽症和“保守病”,增强科学理财、公正理财、依法理财、廉洁理财意识,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为国聚财、为民理财能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活动要求同阶段性目标结合起来,既要做好反对“四风”、突破“四道关卡”、整治“八种顽症”等规定动作,做到脚踏实地,务求实效,又要从财政工作实际出发,探索富有财政特色的自选动作,深入开展“三看三查”活动,做到目光长远,敢于创新,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看宗旨意识,查是否做到公心谋事、公正理财。主要是对照岗位职责,看为民理财的思想是否牢固,查考虑问题、谋划思路、提出意见、作出决策、编制预算、安排资金是否胸怀全局、出于公心,是否做到公心谋事、公正处事、公平待人。二是看服务意识,查是否做到优质服务、高效理财。主要是看为民服务的思想是否牢固,查联系服务基层和预算单位是否经常主动,是否存在漠视群众、疏远群众、脱离群众,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是否存在纪律松懈、推诿扯皮、拨付资金不及时等问题,是否做到热情服务、文明服务、高效服务。三是看党性修养,查是否做到清正廉洁、依法理财。主要是看勤俭节约的思想是否牢固,查预算管理是否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是否存在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特权思想、以权谋私,借安排资金和检查工作之便“吃拿卡要”等问题,是否做到坚持原则、克己奉公、廉洁理财。

(楚雄州财政局办公室 王宁)

上一条:说 明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