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

  • 日期:2017年07月26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按照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委、州委要求,7月25日下午,州政府党组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为主题,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动上严明界限,自觉向党中央看齐,真正把“四个意识”变成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政府系统工作的方方面面,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和总结讲话。州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州长杨虹、殷海琼列席会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州政府党组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认真制定方案,征求意见,持续深入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杨斌指出,要用好学习研讨成果,对思想、对党性进行一次彻底干净的检视和洗礼;对照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反思、真实解剖、肃清余毒;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会上,杨斌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同时接受大家批评;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不回避、不遮掩,直面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触及灵魂,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

杨斌代表州政府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说,会后,州政府党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按照要求,细化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详实明细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做到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效果明显,带头解决好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让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整改的成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确保整改效果和质量。

总结讲话中,杨斌强调,一要深入持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折不扣把“一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落实落地。二要旗帜鲜明、坚决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坚持不懈加强州政府党组班子建设,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班子坚强的领导能力,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四要从严从实从细强化作风转变和监督约束,进一步推动容错纠错机制全面形成和落实,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防“四风”反弹,为彝州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五要推动形成长效化常态化整改工作机制,对巡视整改要求立行立改、长期坚持;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巩固深化整改落实成果;严格把关整改质量,用好巡视整改成果,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坚决完成巡视整改这一政治任务,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审议了《中共楚雄州人民政府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讨论稿)》。

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通讯员 何广龙

上一条:遵纪守线,做合格财政人
下一条:历史是最好的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