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云南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日期:2017年03月21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云南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财政部网站

2017年3月13日上午,云南省财政厅召开2017年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以及全国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国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高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宗主持会议。

陈建国指出,过去的一年,省财政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的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会议部署,确保政令畅通;抓责任分解,确保责任落地;抓议事决策,确保权力规范运行;抓联系群众,确保作风转变到位;抓廉政教育,确保思想防线;抓政务公开,确保阳光透明;抓廉政报告,确保监督到位;抓接受监督,确保公正廉洁用权;抓检查考核,确保工作实效;抓追责问责,确保担当到位。

陈建国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党委)就是失职渎职。各级财政部门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不折不扣执行《准则》和《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

陈建国要求,2017年全省财政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国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发力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深入整治“不作为、乱作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和惩治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夯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以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省财政系统要做到:强化作风建设,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强化源头治理,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财政权力运行;强化纪律建设,夯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线;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高龙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厅党组的领导和指导下,我省各级财政部门党组(党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驰而不息地抓作风、反“四风”,不断扎紧制度笼子规范财政权力运行,深入推进财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整治财政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为深化财政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高龙强调:各级财政部门党组(党委)必须以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和要求,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挺在各项财政工作的前沿,落实到财政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业务建设、资金监管的各个环节,用纪律管住管好财政干部,用纪律规范财政干部的行为,特别是财政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依法行政,忠诚干净担当,廉洁服务,努力建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按照“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和“四个全面”协调推进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融为一体,认真贯彻准则和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发力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坚持上下联动,坚决整治财政工作中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铁面执纪,进一步强化震慑作用;加强政治巡察,认真做好巡视整改。

在家的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两总师;各州(市)、滇中新区、省直管县(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党委(党组)书记和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人;厅属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厅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特邀纪检监察员,驻厅纪检组全体人员;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省信用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监事长;厅机关2016年度退休的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修什么
下一条:“两学一做”知识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