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遵纪守线,做合格财政人

  • 日期:2017年08月10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 无论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党之所以能披荆斩棘、发展壮大,就是因为有铁一般的纪律。作为一名财政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必须要以“遵纪守线”为遵循,树立“为民理财、为民服务”的理念,以改进作风和加强党性修养为抓手,推动财政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遵守政治纪律,坚守理想信念的“高线”。 理想信念是灵魂,是动力、是方向。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财政干部不是圣人,在思想认识上也总会存在这样那样的毛病,特别是有些人爱慕虚荣,喜欢和其他人比吃比穿比房比车,比来比去就有失落感了。这样一来,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在能够腐败的时候,也许思想道德的防线就失守了。党的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线,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政治立场的行为准则,对于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至关重要。作为财政干部,我们一定要始终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捍卫者,牢固树立“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的思想,深入推行各项改革,有效执行财税政策、切实维护财经秩序,把为民理财、为民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党和国家的财政事业奋斗不止,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遵守财经纪律,坚决不碰法律法规的“红线”。 财经纪律是财政工作中必须遵守的纪律。财政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肩负着资金分配、收支管理、支持发展、促进稳定的重任,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不以权谋私,要全面落实新《预算法》和财政部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确保一言一行不与法律法规相违背,真正做知法懂法、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忠实践行者和模范带头者。

三是遵守群众工作纪律,坚守住党员的道德“底线”。党员干部的道德情操,核心是其所具有的为他人、为集体、为群众的献身精神,更是一名优秀党员干部最具感染力的人格形象。当我们成为人民公仆的那一刻起,就要认识到人民公仆不只是一种职业,而是一个人终生的精神追求,不是每天只有八小时要做的事情,而是时时刻刻都要准备做的事情。作为人民公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忠于职守,尽心竭力。要把让人民满意的标准高悬头上、牢记心上,把解决群众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实现人民期盼体现在行动中,打造敢担当、有作为的政府。身为人民公仆,就是选择了一条为人民服务的道路。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红线”,坚守住我们的道德底线,作党和人民满意的公仆。

共产党员要做遵守纪律的模范,仅仅具有觉悟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身体力行,让我们在实现廉洁发展的征程上携手共进,为彝州财政实现廉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从党的十九大看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下一条: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