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减税降费38条 ▏㊱ 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最高提至90%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15:17     来源:    作者:    关注: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减税降费政策是有效的“减压阀”,有助于稳住市场主体,从而稳住经济基本盘。2022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针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特殊困难行业提供税费支持,减的是税费,增的是信心。


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出“2022年减税降费38条”专栏,聚焦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和个人更好地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市场信心。



【享受主体】

中小微企业、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等。


【优惠内容】

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由60%提高至90%,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


【政策执行期】

2022年12月31日前


【政策依据】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发改财金〔2022〕271号)

△ 识别二维码查看原文件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4部门印发关于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云发改财金〔2022〕226号)

△ 识别二维码查看原文件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云政发〔2022〕32号)

△ 识别二维码查看原文件


【办理方式】

实行“免申即享”,无需企业申请,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直接发放。



相关阅读



上一条:2022年减税降费38条丨㊲ 继续免征相关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费
下一条:2022年减税降费38条丨㉟ 阶段性实施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