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充分利用“扶贫832平台”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16:20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积极做好农副产品入驻“扶贫832平台”展示工作,大姚县财政局、扶贫办、供销社等部门通力合作,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互利共赢原则,充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等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做好线上商品入驻展示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认真做好扶贫产品认定工作。将信誉好、带贫成效好、产品质量优的供应商甄选出来,鼓励其在“扶贫832平台”上销售大姚县特色农副产品。二是按操作流程严格申报扶贫产品。严格按照“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县抓落实”的工作体制和“县认定、州复核、省审定、国务院扶贫办汇总备案并公示发布”的操作流程进行扶贫产品认定。三是做好扶贫产品认定申报服务保障。加强宣传,鼓励县属企业积极申报认定扶贫产品,对有意向申报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解答和现场(远程)操作示范指导,达到“能申报尽申报,申报一个认定成功一个”的目标。
    目前,大姚县已有10家企业入驻“832”平台,上架农副产品50多种,产品涵盖生鲜果蔬、核桃、花椒、野生菌、蜂蜜、坚果、小食品等农副产品,实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在线支付、物流跟踪、产品追溯等的一站式聚合。

上一条:楚雄州融资担保公司积极化解处置担保贷款风险
下一条:南华县三举措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