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财政局:抓实五个专项行动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5:28     来源:    作者:    关注:

    一是机关作风提升行动。扎实开展机关作风纪律整顿,不定期督查财政局干部职工迟到、早退、外出报备、参加集体活动等纪律情况。通过刚性约束抓实机关工作秩序,弥补思想认识上的不足,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奠定基础。

  二是机关形象创建行动。结合最美办公室评比,树立干净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形象;结合先进科室(个人)、劳动模范、最美家庭等评比,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树立爱岗敬业、服务基层的最美形象。

  三是业务工作争优行动。强化自我提高,持之以恒争先创优,继续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组织各科室开展创先争优评比活动,力争各项工作出特色、创一流。

  四是风险防范精准行动。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完善项目审查立项机制,进一步压实偿债责任主体,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五是扶贫一线攻坚行动。在全州财政系统提出发扬三种精神、围绕一个目标、聚焦一个重点、强化五项保障的“3115”财政扶贫工作举措,即发扬“愚公移山精神”“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三种精神,围绕实现整州脱贫目标,聚焦合力支持深度贫困县武定县脱贫摘帽。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资金保障、强化资金监管、强化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扛起全州财政支持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按照“四不变”要求,结合武定县、南华县挂包点实际,抓实挂点联系帮扶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条: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财政:多措并举兜牢“三保”底线
下一条: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 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