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元谋县财政局脱贫攻坚步履坚实

日期:2020年05月11日 10:21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和省、州、县的决策部署,元谋县财政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挂点贫困村组基础设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投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一是完善硬件设施强基础。积极争取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土地治理项目495万元,实施跃进水库三面光放水沟、新海至贡茶砂石路、贡茶村蜜桃片区泵站水池管网等建设;投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普惠制项目资金100万元硬化村组巷道;基层组织建设资金102万元新建5个村民小组文化室;农村综合改革村级四位一体项目投资500万元,进一步提升了人居环境和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扶持了村集体经济。二是抓实产业培植稳增收。协调相关部门扶持挂点村组种植核桃3500亩、红梨510亩、蜜桃2450亩,花椒3260亩;扶持补贴种公羊46只、母羊88只、肉牛196头、猪218头、鸡2345只,带动贫困户养殖羊4034只、牛933头、猪3335头、鸡7732只;筹措资金4万元,补助困难果农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筹措资金5.8万元补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豆种、化肥等物资助推产业发展。三是强化科技支撑抓培训。畅通科技下乡最后一公里,协调县、乡镇农业、林业等技术部门举办林果种植及劳动技能培训班十余期,送技术进农户,做到“村村有农民技术员,户户有技术明白人”。牵线搭桥协调外出务工,同3家企业(合作社)签订用工协议170份并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外出就业渠道。四是加强党建联谊保供给。选派扶贫工作队员驻村参与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落实驻村队员各项保障政策,拨付驻村队员工作经费1万元、贡茶村党建脱贫攻坚工作经费2万元、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及脱贫攻坚宣传经费4.6万元,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上一条:李克强:这笔资金中央一点不留,省里也只做“过路财神”
下一条:姚安县财政局三措施强化政府采购效率见成效

关闭